灯笼镇

【刀剑乱舞】本丸来了天下一振(下)

蓝木夕:

  


  


  


  “我叫天下一振,今天被一个白衣服白毛总之就是一身白的人给锻出来,然后又看见一个长得和我万分相似的人(现在的一期一振)在我还没有充分理解到‘我是谁,我在哪儿,现在是什么时候’的时候,我就发现——”


  审神者一锤定音——


  


  “我的老婆被人抢了。”


  


  


  实在是不得不说审神者的这段模仿实在是太过惟妙惟肖使前来控诉的鹤丸和小狐丸一愣一愣的,但依旧不能掩盖他们崩溃的事实。


  “所以你们想想看,要是你们一睁眼,自己老婆被人抢了,这是何等操蛋的心情。”审神者本着本丸知心婶婶的身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心灵鸡汤更是不要钱的往外送:“所以啊,你们就算再怎么抱怨,再怎么心伤!能有我心伤吗!”


  鹤丸说:“主上,那把天下一振你就不能派他去远征吗!自从他知道我和一期的关系一直就一直在对一期陈述着——”说着板起脸,模仿起天下一振的语气和动作:“为什么你会和他在一起,我想不明白。”说完,立刻扭脸控诉:“什么叫做不明白!这有啥不明白的!”


  “……先说我不好动他,根本无法调派他!而就在这种近乎绝望的情况之下,我们只能等政府的回信。”审神者说,她劝着:“你们想想开,阳光总在风雨后,世界还是美好的,等到上头回信,一切不就迎刃而解了吗?而且你们——”


  她认真的说:“你们好歹是平安时期的刀了,是前辈了,而且身份也是杠杠的,不要和人家晚辈计较嘛——”


  虽然这个晚辈也不简单,有着天下一振的名号什么的……


  


  


  有一句俗语叫做说曹操曹操到,还有一句叫做——


  秒打脸。


  


  审神者在看见烛台切携着上头的来信过来的时候右眼皮儿就跳个不行,吓得婶婶连忙撕下张纸蘸着水贴眼皮儿上了。


  “主上,上头的回信。”烛台切递过去。


  审神者接过,那一瞬间小心脏跳的简直锣鼓喧天鞭炮齐鸣,赶紧的就给打开了,鹤丸和小狐丸的脑袋也凑了过来,想看看上头是个什么回答——


  果然不愧是上头,不愧是管理各位婶婶的上头,不愧是当初把各位婶婶坑进本丸的人!!!


  审神者十分感恩戴德,十分激动的泪如雨下,感天动地,抱头痛哭——


  


  上面写着——


  【自己解决】。


  


  “自己解决个毛啊!!!!”当时只见风雷点火之间审神者刷刷刷的把回信撕成碎冰冰还附带踩上两脚:“我要你都有个蛋用!!!”


  说着如同唱大戏一样的呼喊着,颇有风雨雷霆之势,让烛台切忍不住想去收被子,不过更要紧的是收梯子以免审神者再爬上去。


  小狐丸和鹤丸在看见这四个字的时候也感受到了深深的操蛋感,如果我们能自己解决的话还要你们有个蛋用啊!!!!


  一厢的审神者已经抽风到在高声喊:“情深深雨蒙蒙!天也无尽地也无穷!”


  然后看着满地的碎纸捧着小心肝儿,扯着公鸭嗓子唱:“啊,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说着就抽出的一边看得目瞪口呆的鹤球本体……然后对着地上的回信一顿猛戳:“叫你自己解决自己解决自己解决!!!!”


  


  小狐丸:“审神者的药是不是停了——”


  烛台切把审神者拎到桌子上:“她就一直没按时吃过药……更别说正常过……”


  “不如让石切丸来看看吧?”


  小狐丸话音刚落,一边鬼哭狼嚎的审神者立刻静音:“什么!石切丸吗!要去找papa么!等一下,待我整理一下。”


  说着审神者跳下桌子,特别虚伪两面三刀的一甩头发,昂首阔步的就走出院子门直奔大太刀的院子里去了——如果忽略她魔性的笑声,其实看上去也是挺正常的。


  


  


  “御前大人……兄长大人他都没这么喊过我……”小狐丸和鹤丸走在回去的游廊上,慢悠悠的,两人颇有惺惺相惜之感。小狐丸觉得自己肯定不是无理取闹——啊啊!好烦!毛发都乱掉了!


  “你算什么……我这边可是一期的前身……我都不知道该拿什么脸去看他……”而且对方看自己还特感觉别扭……鹤丸觉得现在的一期简直是太美好了,完全想不出他作为天下一振时期竟然是这个模样!


  小狐丸问:“什么办法,能把那个天下一振弄出去……”


  “主上说不好控制他,也就是说连远征都派不了……”这次可真是低头不见抬头见了,说着鹤丸突然朝着小狐丸贱兮兮的笑着:“不过真是过分啊,三日月那老头儿和你在一起这么久都没喊过你一声御前大人?嘻嘻嘻,一期可是很温柔的哦——”


  也不知道他到底在炫耀着什么,在这种两人都分外绿的情况下试图把自己身上的眼色改掉的举动最幼稚了……


  小狐丸一下子就给炸了毛:“这话里的意思,一期好像经常喊你名字的样子,天下一振可是一直一直喊着兄长大人宗近啊……”


  


  “好过分——”


  两人同时说。


  


  


  “……怎么说呢,小狐丸殿下最近在闹脾气吗?”一期把一边的茶点推到三日月旁边,充满歉意的说:“真是抱歉——”


  三日月笑着摆手:“不是不是……啊,这个真是微妙啊……但也不是一期的错呀——”


  长吁短叹一口气,一期看着远处的天下一振正被短刀们围着……


  稍稍……有些寂寞呢……


  不自觉的握紧了茶杯,耳边传来了三日月的低笑:“会吃自己的醋吗?一期——”


  “诶!不,不是的!”一期红着脸连忙否认,然后低着头看着茶杯里,自言自语似地说:“只是,我已经忘记了大火之前的……事情了……也忘记了和您……所以看着以前的自己,难免有些陌生。”


  三日月了然,他笑着,手指点了点膝旁的地板,然后说:“我也是许久未见到如此的你,毕竟几百年都过去了,有句话叫做物是人非,我们是物,也是人——”


  乍一听,一期并没有明白,他想问三日月话中的意思,扭头却看见三日月咬着仙人团子笑眯眯的对自己说:“不过天下一振的到来也是好事,嗯……怎么说呢……”他歪着脑袋,发上的穗子滑下:“小狐丸很少有这么吃醋的时候,真是可爱啊,难得一见难得一见——”


  “您真是……”一期哭笑不得。


  


  天下一振被短刀们包围着,有些手足无措……


  这个时期的他知道自己有很多弟弟……但是大部分却都没有见过……


  也不知道怎么和弟弟相处,虽然之前和小叔叔相处过……但是鸣狐的个性……所谓相处也不过就是两人共处一室互相都不说话而已……


  


  天下一振不经意看见远处坐在游廊边的三日月和一期。


  来到本丸之后有太多出乎了他的预料,自从小叔叔拉着他对他说完所有的一切之后——他就一直没有绕过弯来。


  “也就是说,那位就是今后的我吗?”他记得自己这么问鸣狐,鸣狐点头。


  天下一振的目光锁定在一期身上,久久的才说:“那么那个白衣的人是?”


  【呀呀,那位可是鹤丸国永大人哦——相当有名的名刀呢——】小狐狸开口解释道,天下一振略微楞了一下,忍了很久还是没有把那句:“可是看起来很老不正经——”给咽回去。


  鸣狐听了之后意外的没有斥责他言语失体,因为鸣狐他找不到反驳的点……


  天下一振就继续说,带着小孩子赌气般的样子:“以后的我到底是什么眼光呢……”


  这下子开始怀疑自己的品味问题了……


  


  天下一振一直觉得小狐丸是他绝对势不两立的对手。


  就算是小狐狸给他传输了多少类似于【这位大人可是由稻荷天神加护下所打造出来的太刀啊!】的话语,天下一振依旧丝毫不让。


  


  


  “宗近——”三日月听到呼声的时候就下意识的抬起头,随即,发上便多了一物。


  以前经常这样,为妻子戴花,天下一振并未感觉有什么不妥。


  旁边的一期也感觉到天下一振在自己的耳鬓上,伸手轻轻触摸,是朵赤色的扶桑,和三日月殿下一样吗?一期轻轻对着天下一振笑:“……嗯,谢谢。”虽然对着以前的自己这么说有些奇怪……


  旁边的三日月看着一期略微笨拙的动作,袖子掩住嘴角轻轻笑起来。


  


  天下一振的目光温柔的看着两人,柔软的长发被风吹的轻轻飘起。


  


  


  从拐角处拐过来的小狐丸和鹤丸在看见这一幕的时候——


  感觉自己又绿的惊人了呢……


  


  这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他们三个看起来好像很和谐的样子!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鹤球感觉自己一口老血就要涌上来,两把平安时期的刀人经不起如此大的起起伏伏,就差倒在地上等着天下一振来抚然后再死死的讹他一笔!


  说干就干,鹤丸老人一个弱风扶柳就啪叽倒在地上。


  旁边的小狐丸被这说倒就倒说干就干的脸皮给惊艳到了,还在思考着要不要要不要效仿鹤球也跟着来一下的时候,一期就已经走过来蹲下,手捏住鹤丸的脸往两边扯:“您别闹了,快起来!”


  “唔……一期……”对待老人也太粗鲁了!


  鹤丸扒拉下一期的小手特别光明正大没羞没臊的亲了一口,旁边看着的天下一振眼睛都直了……自己的老婆被占便宜……现在自己也被占便宜!是可忍孰不可忍!


  


  “鹤丸国永殿下——”


  天下一振站在他面前,微笑着拔出刀:“能否请你和我去手合一下呢——”


  


  


  “不好啦!!!夭寿啦鹤丸姥爷要和天下一振打起来了!!!”


  本丸小播报员安定和清光正十分负责的扯着嗓子喊:“主上你快去看看啊!姥爷这下子要被揍了!!”


  这厢的审神者正捧着张大脸看着石切丸和太郎祈祷呢——那身影,那挥舞御币的动作,那身姿!偶买噶,都是我的小谪仙——


  结果审神者还没来得及展现自己心怀猛虎嗅蔷薇般的铁汉柔情时,就被安清这俩小崽子一下子就给打断了。


  “好好说好好说,怎么又忽然打起来了!”


  审神者看着气喘吁吁的两人。


  此时的石切丸和太郎也停下祈祷的动作,转身,太郎上前轻声询问:“怎么了吗?”


  审神者:“不不不,什么事都没有!安心,我都能解决的!”


  太郎:“是吗?”


  审神者用力点头,太郎轻笑,微微俯身行礼:“那么拜托了。”


  一边的石切丸也笑的眼眉温柔。


  


  


  “主上——”清光开口,主上刚才那眼珠子都快出来了。


  “啊,怎么了?”审神者快速奔跑,清光追在旁边说明状况,审神者疑惑:“不对啊,以往手合的时候安排鹤球和一期,不也都是鹤球的胜算大些吗?”


  清光解释:“那是因为……一期也有意放水……而且现在鹤丸姥爷面前的是全盛时期的天下一振啊!”


  安定补充:“说不定再晚一点就拦不住了哦,现在一期都已经拦不住了。”


  说着,审神者赶到的时候正巧看见天下一振打飞了鹤丸手里的竹刀。


  


  “幸好不是真剑对决——”审神者心想着,撸起袖子就预备上前去给这俩刀刃做做刀生辅导——谁让你们随便打架的!最起码也挑挑时候!老子正和神刀调情呢!


  “主上——”三日月伸出手拦住,审神者试图冲开三日月的防范:“爷爷你别拦着我,今天我一定要教育教育这俩熊孩子!”


  小狐丸帮着三日月拉着审神者:“主上你别着急,天下一振毕竟与我们不同,你无法控制他,难免他会有可能袭击你,所以请您在这时远离。”


  “哈?”审神者一听,四处观望:“小叔叔何在!”


  作为长辈怎么能放任这俩熊孩子闹腾呢!


  “鸣狐和山姥切带着短刀胁差去夜战还未回来,审神者你忘了吗?”


  


  “那怎么办……看着他们打下去?”


  现在的状况是鹤球已经要抽出本体了,说实话……姥爷这平日里嘻嘻哈哈的,要是真把他给惹急了,分分钟教你如何做刀……


  所以审神者也颇有点担心啊……


  


  “爷爷,实在不行你就冲上去,我想天下一振和鹤球再怎么样都不会冲你挥刀子的!”当然他们一个顺手……我就不知道了……


  “不过小叔叔到底什么……”


  审神者就感觉到自己眼前一片白光闪过,站在手合场上的天下一振手里的竹剑断成数截,鹤丸也下意识的后退了两步,架起刀来,但在他看清来人之后就立刻收了刀——开玩笑,他可打不过鸣狐……


  一期在看见鸣狐的时候就不知为何心虚的后退两步,小叔叔现在的气息有些不妙呢——


  


  “……诶,小叔叔你的刀上……有血……”可是他们都没有受伤啊……审神者也有些察觉到不对。


  “鸣狐殿下昨夜一晚没有睡,一直保护着队伍前行——”山姥切从后方赶来,审神者闻到血腥味,转身,果然队伍里多多少少都负了些伤:“不是让你们不行了就回来吗,赶快去手入,去找石切丸他们。”


  山姥切摇头:“我也可以坚持——”


  审神者叹气,小叔叔这是连刀上的血都来不及擦就给回来了……然后一回来就看见自己侄子那么糟心……再加上本来就有起床气的小叔叔,一夜未睡之后的怒气值高到什么程度审神者真的是想都不敢想……


  


  “都在闹什么!”鸣狐的声音冰冰冷冷的穿过了,让人打了个寒蝉,本音这个时候的威慑力也是不小,天下一振后退两步和一期并肩而立,低头认错。


  鹤丸想劝两句,但在看见鸣狐刀上的血之后还是牢牢闭上了嘴。


  “给我面壁去!”说着,天下一振乖乖的转身去一旁找个墙壁站着,一期在看见鸣狐的眼神之后跟着一起去了。


  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出一声的看着留在原地的鸣狐。


  然后——


  


  “小叔叔!”


  审神者连忙扑上前堪堪扶住倒下的鸣狐,手一摸才发现黑色的衣服上浸着血,审神者:“卧槽受了伤也不早说,我就在想怎么就没事儿,总之赶快去手入!”要不是你们身上带着御守,我恐怕都要吓得半死!


  旁边内番的短刀们连忙从审神者拿处接过鸣狐送去手入室。


  山姥切看见之后松了一口气也随着他们离去。


  


  审神者回头,眼神盯着留下来的几人,尤其是鹤丸小狐丸他们——


  “你们两个给我好好解释到底怎么了!”


  


  


  于是在那次之后,天下一振和大家相处的愉快多了。


  尤其是和一期,也不知道是不是那次一起面壁说了些什么,总之天下一振和一期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


  两人一起去给醒来的小叔叔道歉,当然鸣狐小叔叔也本着长辈的身份……一个字儿也没说的,做了个狐之窗的手势点在他们额上。


  【鸣狐说——没关系的哦,现在好了就足够了。】


  小狐狸解释道。


  


  


  而那次一期和天下一振到底在面壁的时候都说了什么呢?


  


  


  “……那个,虽然鹤丸殿下有些不着调,但是……”一期看着墙壁上的每一个纹路,又低头看自己的脚尖:“他,我和他……已经无法离开了……”


  天下一振久久的沉默,然后说:“……我知道了……”


  一期:“真的?”有些开心的,眼睛都亮了。


  此时天下一振却认真的说:“我想问你——”


  “?”


  


  “你和他,谁是攻。”


  


  “当然是我!”


  


  一期表示这是他远大而又伟大的梦想!


  


  输人不输阵,更何况还在自己面前!


  


  那,那个,就算现在不是攻,将来也肯定会是的!


  一期这么安慰自己。


  


  天下一振听完笑着说:“我就知道,宗近他说他也是——”


  


  那一刻,一期似乎明白了什么——


  


  没什么的,三日月殿下,我懂你的。


  


  


  今天,天下一振也在本丸和大家友好相处着。


  


  


  完


  


  


  


------------




于此便结束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评论
热度(1368)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笼镇 | Powered by LOFTER